GGAD蝴蝶效应(08)

chapter.8阴云

      十二月的瓦德瑟虽然仍拥有着北冰洋少见的不冻港,但因为几乎和阳光说了永别,日子也非常轻松。中午刚过,镇子上的酒馆就热闹了起来,歌声在冬风中越飞越远,似乎想要将快乐传遍整片巴伦支海。

       但总有些地方会将明亮的快乐完全隔离,例如说靠近港口的木屋。作为存放渔具的仓库,在冬天本应该安静无人,现在却有两个陌生客人到访。

       古纳尔·格里姆森,这位能抵御默然者攻击的猎人,苍白着脸瘫软在椅子上,额头上挂满了汗珠。原本锐利的眼神涣散地看着前方——一位仅穿着黑色丝绸裙装的女巫。冷风不断地从木头间的缝隙里钻进屋子,但打着颤的只有严实地裹在大衣里的格里姆森。

     “钻心咒复习得如何了,古纳尔?”女巫手中的魔杖轻轻晃了晃。

       只是这样一个微小的动作,格里姆森眼睛中的恐惧就溢了出来,他开始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像是刚刚被救上岸的溺水者:“罗西尔,我,我没有,我没有想害,没有想害先生!我只是想把那头火龙献给他!”

       文达·罗齐尔嫌弃地皱了皱眉,她不喜欢失败者这样称呼格林德沃,但现在还不是放任怒气的时候,否则接过任务的就是麦克道夫或者克拉夫特了。她压低了魔杖尖,问道:“这取决于你的行动。所以,古纳尔,和你交易的是谁?”那头明显被施过黑魔法的火龙不可能是格里姆森的杰作,还有对方完全不顾麻瓜的态度也透着不对劲。

      格里姆森迟疑了,他转了转眼珠,扯开嘴角,露出了一个讨好的微笑:“是一个纯血家族,我不能说更多了,罗西尔,你肯定明白他们的规定……”这个笑容马上因为女巫抬起的魔杖变了形。

       文达也笑了:“我不介意再多教教你怎样使用钻心咒。”

     “我说,我说,”格里姆森清楚地知道他没法再承受几个钻心咒了,比起废在这里,那还是日后面对纯血家族的报复更有可能生还,毕竟格林德沃可能会伸手帮他,“是北欧的弗维林家族,那头火龙是从他们的实验室逃出来的!他们希望我杀了它!”

     “不完全是阴尸,对吗?”弗维林家族……文达思索着,那个黑巫师世家向来以各种诡异的黑魔法造物出名。

     “对,对!活着的,他们是在那头火龙活着的时候改造的!”格里姆森将他知道的一下子倒了出来。

       文达将魔杖收回了口袋。格里姆森见状,刚松了口气,但突然从骨头中穿刺出来的疼痛让他抽搐地掉下来了椅子。

       优雅的女巫用鞋尖踢了踢像尸体一样瘫在地上的猎人:“无声无杖咒都不记得了吗?你可真是差劲,古纳尔。这下是因为被烧伤的麻瓜。你该庆幸现在是冬季,那港口只有两个麻瓜工作。”否则一旦英国魔法部得知了格里姆森曾经是圣徒,那先生的计划肯定会被打乱。

       格里姆森的唇蠕动了一下,他几乎是用尽了所有力气吼了出来:“我在帮他!罗西尔!你看看,先生这几年束手束脚地都不像他了!我想帮他回到原来的样子!那也是你爱慕着的他,不是吗?!”

       回答他的是文达的魔杖和一句轻飘飘的咒语:“Crucio。”

       等到尖叫声和抽搐完全停止,格里姆森只剩下了时断时续的喘气,文达才出声:“先生的计划你没有资格评价,古纳尔,你在被赶出纽蒙迦德的时候就应该明白。现在,你该休一个长假了。”她像是完全没有听到“爱慕”这个单词。


       事实证明,变成阴尸并不会减弱龙皮对魔法的抗性。忒修斯皱着眉挥舞魔杖,即使“万咒皆终”形成的火焰屏障依旧明亮,他们也不能一直和火龙僵持在这里。然而就像永动机一样,充斥着黑魔法的暗红色火焰持续不断地被巨龙吐出,整片雪原都在炙烤中发出哀嚎。

       必须制造一个突破口,忒修斯盯住了龙清醒的金色眼珠。他怀疑那与这具阴尸不需要操控就能自由行动有关。“诺威尔!我需要十秒钟!”他向唐克喊道,“我会攻击它的眼睛!十秒钟后,用火焰咒焚烧它的心脏!”

     “你疯了?!冲出屏障,你一秒钟也坚持不了!”唐克试图阻止领队几乎是自杀的行径。

        忒修斯还没来得及回答,一声很轻微的“噗”像雷一样轰响在了他的耳边:纽特·斯卡曼德,他的弟弟,抓着一只胖鸟的脚出现在了他的身边!

     “你来做什么?!”忒修斯一把抓住了纽特的领子,面对巨龙也不曾变色的傲罗办公室主任,现在却涨红了脸,“这可不是神奇动物!”

       因球遁鸟的移行有些晕眩的动物学家本来想解释是蒂娜佩戴的传讯器收到了傲罗们的求援信号,现在却顺着兄长的大吼将目光转向了敌人。他僵住了,即使胖鸟推搡着皮箱想回到家中的动静也没唤回他的灵魂。极地的寒冷一下子突破了保暖咒,侵入了纽特的心脏,他几乎控制不了他的声音:“这……是什么?他们干了什么?”

       梅林啊!最坏的情况发生了,忒修斯一把把失魂落魄的弟弟推到了后排。不用指望从动物学家嘴里知道新的火龙弱点了,他现在只希望黑巫师的罪行不会在弟弟心里留下阴影。

      “蒂娜呢?!”

        纽特略微扬了扬紧攥着的皮箱。

        忒修斯抚住了额头:“别让她出来了!诺威尔,记住用火焰咒!”下完命令,他就要往前冲,否则眼疾咒不能准确命中半空中的目标。

       兄长不要命的举动终于让纽特找回了理智。他扑上去紧紧抱住了忒修斯,就像曾经在巴黎拉雪兹公墓中做的那样:“别去!别去,忒修斯!你等等,他马上就来!”

     “谁?!”忒修斯吼了出来。

        回答他的是耀眼得几乎要点燃极夜的亮红色火焰和一头像燃烧着的红发:“Partis Temporus(火神开道)。”


  • 弗维林:原创家族(因为不知道北欧有哪些巫师家族)

  • 瓦德瑟:挪威的一座城市

  • 球遁鸟:麻瓜称其为渡渡鸟,有能够自由消失再从另一个地方冒出来的本领

  • Partis Temporus:hp6中AD在岩洞对付阴尸所用的咒语


评论(13)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ost Galaxy | Powered by LOFTER